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班蘭千層糕

材料A:
350 克牛油
3 大匙紅字甜牛奶
1 湯匙杏仁粉
1 茶匙蜂蜜糖
1 茶匙班蘭香精
少許食用色素(有需要才放)

材料B:
18 粒A級蛋黃(要冷的)
3 粒A級蛋白(要冷的)
180 克麵粉(香港麵粉或水仙麵粉﹐篩過)
20 克冷水
1 湯匙黃油

做法:
把材料A混合打均勻(打至變白)﹐另一個碗內把材料B的蛋白先打發﹐加入其餘材料一起打約六分鐘﹐再把事先打好的材料A倒入材料B里輕輕攪拌均勻。把面糊分成两份,一份原色,一份加入少许青色素,準備一個8寸的烤盤﹐塗上牛油和鋪上紙﹐將一湯勺青色麵糊放入烤盤內(弄平)﹐放預熱好的烤箱用上火180度烘之金黃色(約5分鐘)取出﹐放一張吸油紙用壓平器輕按表面把多餘的空氣壓出來(這樣切出來的蛋糕會比較美觀)﹐然后第二层就放一层原色面糊,(青色和原色相间)同樣的方法逐層烘好﹐取出脫模放在網架上待涼﹐即可享用。

做法中颜色做法部分有点小遗漏,已补充好了,不便处请见谅~~

10 則留言:

hsling 提到...

很美的蛋糕,莲子你做来卖的吗?

蓮子 提到...

hsling:没有~这是偶最先学会的蛋糕,偶尔得空就做来解解馋说~

hsling 提到...

想知道一下剩余的蛋白莲子是怎么处理的呢?

園丁 提到...

這個好吃,不過很花時間的。。

Jean 提到...

我最喜欢吃的!!
吃过最好吃的是由一位面线亲做的。至今念念不忘~~
我自己不敢动手,花时间,也怕弄到一半孩子吵起来,真个cake就呜呼哀哉咯!!

蓮子 提到...

hsling:通常剩下的蛋白我都拿来做纯蛋白牛油蛋糕或者斑马纹(也就是大理石纹)蛋糕,其实也可做另一种纯蛋白的千层糕,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试过,该天得试试看。。。嘻嘻~~

蓮子 提到...

小园丁:的确,通常做一粒连准备和搅拌的时间算进去的话,语个大约要2-3小时才完成,间中还不可离开,不然就要粗炭烤千层糕了,呵呵~~

蓮子 提到...

Jean:是呵~偶也素九九才给它做一粒,花那么九做完,有时不到两天就见底了,然后剩下的蛋白还要想办法做些什么的才能"处理"掉~

温馨小屋 提到...

哇!好厉害!这个千层糕不容易做哦!我等你请我吃好了!嘻嘻!

蓮子 提到...

温馨小屋:那有什么问题?泥来偶就"抽空"做一个,再"呼朋唤友"一起来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