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芝士千層糕

材料A:
450克金桶牛油
3 大匙甜牛奶
3 大匙糖漿
1 小匙鹽
150克Cream Cheese

材料B:
5 粒蛋白
25 粒蛋黃
250克糖粉
1 大匙黃油
120 香港麵粉(篩過)

做法:
1。把材料A混合攪拌至幼滑﹐加入香港麵粉攪拌均勻。
2。另一個碗內將材料B打至濃﹐然後把它加入1的牛油混合物里﹐輕輕攪拌均勻。
3。預備一個8寸烤盤﹐塗上油和鋪上紙﹐倒入一湯勺的麵糊弄平﹐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上火200度(各人的烤箱溫度不同﹐所以自己需再自行調整之)呈金黃色﹐取出倒入另一層的麵糊鋪平烘至金黃色﹐同樣的步驟至烘完為止﹐間中糕麵會突出泡泡﹐這時需用牙籤戳破或用塗了油的壓平器輕輕按壓表面壓平﹐以免裡頭有空氣造成的空隙不完美。

圖1:壓平器
圖2:"重見天日"的烤箱
圖3:先倒一層麵糊﹐弄平
圖4:烘成醬金黃色﹐取出再倒入一份麵糊
圖5:完成品


圖二的烤箱買來也沒用幾次﹐反而是另一個烤箱比較常用﹐目前半報銷的狀態﹐偶爾拿來烤芝士雞而已。。。。。所以做千層糕只能依賴這個"後來"的烤箱了﹐只是它的溫度和之前的大有差異﹐所以初初那幾層為了測試其溫度小心翼翼的怕下麵還沒熟表皮就焦了。。。。頭幾層就像圖片那樣用一個碗墊高﹐到一半之後就可拿掉那個碗了﹐這招也是當初學做千層糕時師傅教的。。。

備註:這個芝士蛋糕待涼要冷藏會比較耐久

11 則留言:

蓮子 提到...

唉呀~不小心一按﹐結果就po出來了﹐還想慢點才放唆~~怎會醬???

c@therine 提到...

用25粒蛋黄,却只用蛋白5粒,剩下20粒蛋白怎么办啊?
这个看起来很花时间呢!

蓮子 提到...

c@therine:其實那個蛋黃有16粒是鄰居貢獻的﹐當天他做全蛋白千層糕而我就做了這個~(所以做好了還有切部份分給他吃﹐以答謝人家唆﹐呵呵~~)剩下的蛋白我又做了瓜子酥餅﹐其實也可拿來做全蛋白牛油蛋糕或斑馬紋蛋糕唆~~

Jean 提到...

yummy.....

小園丁 提到...

厚,這個就重本囉,偶最洗番粗,不過就只能粗一小小片,滿足口慾,小姐,你的小窩越來越精彩了厚,口愛到不行。。。

温馨小屋 提到...

哎哟!好"劲"喔!
小园丁和斯仪一定有的吃到咯!而我就只有看得份...在这里留口水好了!哈哈!

ching 提到...

莲子,你还说自己是烘培新手。
这么高难度的千层糕你都会已经是高手了。

复杂的材料和多工的千层糕暂时我只有看得份了。
不知道可否请我吃两片解解馋呢?嘻嘻~~

蓮子 提到...

jean:口水擦一擦。。。呵呵~~別客氣要粗自己來ho....

小圓丁:久久才做一次還好啦~否則魂易得"內傷"唆~
真的嗎?還好啦~有可愛到ho?謝謝稱丈(這樣偶會魂不好意素呢~~)

溫馨小屋:沒關係啦~用眼睛"粗"也行啊~泥那麼厲害做蛋糕﹐改天做一粒來解解饞嘛~要不有機會偶再請泥粗好了~呵呵~~(只要泥不嫌棄)

ching:真的還在努力學習中﹐就算常做的麵包有時也會有"凸錘"的時候﹐其實千層糕不難做只是比較花時間罷了﹐對其它蛋糕我就比較沒有把握了。。。。

小園丁 提到...

偶又來看怪拉必絲liao。。。嘻嘻。。

蓮子 提到...

小園丁啊~偶在等泥來。。。。

斯儀 提到...

我这几天上班来迟料..我看到老师帮忙吃完了ho..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