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燒米

準備一包圓形雲吞皮(如買不到圓的四方的也行﹐把四角剪掉成圓形就可以了)

餡料:
500 克不肥不瘦的肉碎
300 克鮮魚肉(我用馬交魚﹐萹的那種)
3 朵冬菇(浸軟切丁)
100 克芒光=沙葛(刨絲)
半條紅蘿蔔(刨絲)
3 粒紅蔥(剁幼)
腌料:
1 茶匙鹽
1/2 茶匙味精
2 糖匙糖
1 茶匙胡椒粉
1 湯匙麻油
1 湯匙紹興酒
1 粒蛋
2 湯匙木藷粉
1 湯匙澄粉
做法:
1。把所有餡的材料混合後加入所有的腌料攪拌均勻。
2。準備一點食油。
3。將一麵的雲吞皮抹上食油﹐把有抹油的那一麵向下﹐沒模油的那麵向上﹐包入餡料做成燒米狀﹐排入抹了油的盤子里﹐上麵再放點紅蘿蔔絲點綴一下。
4。做好後放入燒開水的鍋里用鍋蓋蓋着大火蒸10分鐘即可。

Hi5 Emoticon這個食譜可做70多粒(視大小而定)﹐吃不完的可放入冰箱冷藏﹐建議不要留太久﹐會比較不鮮美﹐口感會差魂多哦~~

Hi5 Emoticon雖然做醬多有時一天就讓大小瓜粗光光﹐尤其是小小瓜還有老二超愛粗﹐連平時不愛粗魚的老大﹐結果也粗了許多。。。嘻嘻。。。Hi5 Emoticon

10 則留言:

【※斯儀※】 提到...

莲子,我刚睡醒肚子饿..却不能粗你做的烧米~
不要紧,改天我试做素的烧米~

ching 提到...

看来很美味的样子,
自己做烧卖可以做多多的吃到爽爽哦~

ann low 提到...

我们这边叫烧卖,每粒多都包得很均匀,一定很好吃哦。可以来炸吗?

園丁 提到...

hoho,蓮子做燒賣,這個我要照著做,我只要多買芒光就好料。。。

Rachel Hei 提到...

莲子,你家的大小瓜把那烧米给吃完哦!! 看来真的很好吃哦!! ^_^ 可惜我来迟了。。没得吃。。。

Jean 提到...

我们一家都爱吃,看起来好像很多工哦!!要做的话,一定要安排时间。。。。

蓮子 提到...

斯仪:偶还有个糯米的烧卖,改天做来粗,好粗才po上来分享。。。^^

ching:还ok啦,可惜偶不会做真正的皮皮。。。>< 要不然应该可以更好粗点也说不定?那时粗的更爽。。。嘻嘻~~

Anncoo:应该可以炸的,只是炸的粗太多会有热气,然后豆豆都会出来跟泥say:Hello哦~~呵呵~

蓮子 提到...

小园丁:泥是要做素的吗?呵呵~~^^

Rachel:不好意素ho,害泥粗不到,但素有看到唆,呵呵~~这个其实也不难,材料齐全包一包,再蒸一下下就有的粗了。。。^^

jean:只要买到新鲜的材料做出来味道真的不赖,改次泥也可试试看,泥加小瓜应该也会喜欢。。。^^

Grace 提到...

烧米,我也很喜欢,自己做比较划算,吃到爽。。

蓮子 提到...

Grace:对啊~自己做的比较"真才实料"唆~而且真的可以粗到爽,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