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蒜茸牛油麵包

材料:
250 克高筋麵粉
1 茶匙幾溶酵母
1/4 茶匙鹽
120 克清水
1 粒蛋
80 克中種麵團
45 克牛油

搽麵:少許蛋液
上層:適量蒜茸牛油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混合(除了牛油)攪拌成團。
2。加入牛油繼續攪拌成光滑麵團(此麵團在攪拌過程會很軟及黏)。
3。取出麵團蓋上干淨的佈或保鮮膜待發酵45分鐘至雙倍體積。
4。把麵團里多餘的氣排出﹐切割成自己喜歡的形狀與大小。
5。再次發酵50分鐘至雙倍大﹐用利刀切開或用剪刀剪開中間部份﹐塗上蛋液擠上蒜茸牛油。
6。預熱烤箱以210度烘15分鐘﹐太空鍋以120度烘12分鐘。

我都買現成罐裝的蒜茸牛油﹐不過如果也可以自己做蒜茸餡料。

材料:
100克牛油(軟化)
5 瓣蒜茸
1/2 湯匙芫茜
1/2 茶匙鹽

做法:把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均勻便可。


Hi5 Emoticon這個食譜其實是女皇麵包變身過來的﹐嘻嘻~還不錯﹐魂松軟。。。Hi5 Emoticon如果蒜茸牛油多一點應該更好粗吧?

8 則留言:

【※斯儀※】 提到...

这个麵包肯定是香喷喷的的好吃~

ann low 提到...

原来你也是做面包高手,很羡慕哦。一早就看到真想咬一口。

園丁 提到...

蓮子,那ho蒜醬奶油在那里敗的。。我想我口以敗現成的面包,然后塗上現成的沾醬去烤,馬是口以解饞,。。hoho。。

蓮子 提到...

斯儀:那個香味和口味gan偶﹐可是若果不喜歡的人會覺得"臭臭"的呵呵~~(偶家小小瓜就是其一﹐偶說他不識貨﹐哈哈~~)

Anncoo:那就別客氣﹐請隨意。。。嘻嘻~~

小園丁:那個ho﹐偶在富利華和永昇都買過﹐偶想超市應該都有賣﹐它都嘛放在冷藏部那邊。。。。^^

ching 提到...

前两天我也做了蒜儿面包,
不过我是用在巨人买来的法国面包做的。
哈哈~~

Jean 提到...

yummy !!!!
我们都爱这款面包!!!
在还不会做面包之前,我们就用娜老师的方法,味道还不错的!!

温馨小屋 提到...

哇!跟店里卖得很像哦!

蓮子 提到...

ching:不知法國麵包做的口感如何?偶改天也做來試試看好了。。。嘿嘿~

Jean:泥不是會做嗎?^^

溫馨小屋:可惜沒泥的提拉米蘇好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