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卡司達馬鈴薯麵包

材料:
250 克高筋麵粉
5 克 奶粉
1/2 小匙鹽
1 小匙即溶酵母
60 克幼糖
40 克蛋液
70 克清水
20 克牛油

搽麵: 蛋液少許

上層裝飾:(兩者混合攪拌均勻)
25 克即溶卡司達粉
60 克清水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了牛油)混合攪拌成團。
2。加入牛油繼續攪拌至可拉出薄膜。
3。將打好的麵團用保鮮膜或佈蓋着發酵40分鐘至雙倍體積﹐
4。排氣﹑分割﹑整形分成5-6個(我做小的6個﹐大的3個﹐見圖)排入塗油的烤盤待發酵35分鐘。
5。刷上蛋液﹐擠上卡司達醬﹐讓麵團休息10分鐘。
6。預熱烤箱170度烘15-20分鐘﹐太空鍋120度烘 13-15分鐘至金黃色即可。




此份马铃薯面包食譜是從我的私家厨房Grace家Hi5 Emoticon取回來的﹐謝謝Grace的分享Hi5 Emoticon
此食譜源自於星厨房﹐也謝謝星的分享Hi5 Emoticon

不知道為什麼Hi5 Emoticon一直無法成功的貼出這個食譜﹐Hi5 Emoticon哇里咧~~快要抓狂了~~Hi5 Emoticon好不容易才成功貼了出來﹐呼~Hi5 Emoticon

11 則留言:

Grace 提到...

这面包我孩子最喜欢,那个圆的面包很美很可爱。。

ching 提到...

马铃薯面包我也很喜欢。
每次去踢死狗我一定购买的。

園丁 提到...

在想偶要開始點菜料,等哪天偶去拿阿挺時就口以吃蛋糕喝狗嗶料。。kikiki。。。

蓮子 提到...

Grace:謝謝你哦~麵包魂松軟﹐不錯粗。。。那個圓的ho﹐好看是好看可是。。。。有點大粗的魂"辛苦"唆﹐呵呵~~

蓮子 提到...

ching:去踢數狗ho﹐哇咧~泥的生活還真是給它多姿多彩下^0^﹐偶覺得偶的生活快要成一灘數水。。。。。激不出水花。。。><

蓮子 提到...

小園丁:快快快~~點餐料﹐偶好做準備﹐泥的阿挺在途中快到了﹐偶等着。。嘻嘻~~

ann low 提到...

你好。时常看到你的名字出现在Rachel's blog。才发现原来你也很会做糕点,以后要多多向你学习。

蓮子 提到...

Anncoo:你好~歡迎你常來哦~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咯~呵呵~~
對啊~偶常去Rachel家逛﹐他家的東西都魂迷你可愛唆~偶喜歡。。。^^

ann low 提到...

Rachel的blog每次让我的感觉是个很温馨和温暖的家。
我也请你时常到我家来逛逛和多多批评。

蓮子 提到...

Anncoo:對啊~Rachel給人的感覺魂溫馨魂親切唆。。^^
批評不敢﹐大家互相學習啦~那麼偶把泥的blog加入偶的芳鄰咯﹐方便日後走動?呵呵~~

ann low 提到...

谢谢了。我也把你的blog link到我那里,以后多多联系。
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