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卡司特面包

准备一份甜面团,食谱在这里甜面包面团






卡斯特馅料:
材料A:
60 克幼糖
50克卡司特粉
100克鲜奶

材料B:
200 克鲜奶
50 克牛油
1/2 小匙瓦尼拉香精
1 个蛋黄

搽麵:
1個蛋(打散)

做法:
1。把材料A放入一个小锅里混合搅拌均匀。
2。将材料B的鲜奶煮滚冲入混好的材料A里搅匀,用小火边煮边搅至滚。
3。加入牛油继续搅煮至光滑,离火,加入瓦尼拉香精和蛋黄搅匀,待冷才用。
4。把发酵好的甜面团分成自己想要的形状,杆平,包入卡司特浆。
5。把包好的面包团排入已涂油的烤盘里,盖好待发酵50分钟至双倍体积。
6。刷上蛋液﹐放入预热好烤箱以180度烘12-15分钟,太空锅以120度烘10分钟至金黄色。

14 則留言:

Canary 提到...

哇! 那么巧,我心里正打算做呢!请问味道跟即溶的有何差别吗?我超懒惰的,想用即溶的算了。

pit yoon 提到...

custard酱很黄哦,看到很西番涅!

Wonderland 提到...

这种面包的表皮会硬硬的吗?

園丁 提到...

愛幼,正是梯抬母時間,餓得慌,魯果現在有几粒記go滾燙的包加一杯咖灰,夫复何求。。。

Rachel Hei 提到...

我也是很喜欢那黄黄的custard酱咧!! 我要吃面包。。如果你可以空运几个给我就好了。。哈哈!!

Jean 提到...

看到小园丁要配kopi,我就流口水。。。。。猫城有很多好料的咖啡ho。。。。。这次要叫老公买点回来試试。

ann low 提到...

哇以经闻到香喷喷的custard味了:)

蓮子 提到...

Canary:即溶卡司特較貴耶﹐偶沒試過用它來做餡料﹐都一樣是卡司特﹐差別只是即溶和非即溶﹐偶想味道應該差不多吧?呵呵~

Pit Yoon:醬的黃還好啦﹐還可以接受﹐看起來有點像奶皇包餡的顏色﹐嘻嘻~

Wonderland:不會啊﹐它就和一般麵包一樣﹐只是餡不同吧了﹐起先還有點抗拒卡司特餡﹐可一口咬下去。。。味道還不錯(偶個人認為啦~)呵呵~

蓮子 提到...

小園丁:泥又在忙"賺$'ho(忙着忙着鈔票進滿袋﹐真好。。。)呵呵~

Rachel:偶ok啊﹐祇怕寄到時已不是"新鮮的麵包而是長滿霉的"硬質石頭"了﹐為了不"破壞它的"形象"還是。。。算了﹐呵呵~~

Jean:泥老公來貓城出差﹐泥沒來哦?泥也喜歡喝咖灰啊~偶對咖灰沒什麼研究﹐偶都嘛用即溶的﹐不過煮的咖灰真的粉香。。。呵~

Anncoo:醬利害聞到它的香。。。味哦~請泥粗一個解解饞﹐呵呵~

Wonderland 提到...

我喜欢甜甜的面包,有黄黄的custard。。。有奶油味,有甜味。。有幸福的感觉

ching 提到...

口感松软的咔司特面包我最喜爱了。
还有吗?送一个给我当午餐可以吗?

蓮子 提到...

Wonderland:被泥講到好像好粗到不行﹐派勢唆。。。呵呵~^^

Ching:沒問題﹐偶做了好多。。。﹐可以多給泥一個﹐希望泥粗了後"又是一條活龍"﹐呵呵~^^

c@therine 提到...

我来吃面包!!
做你孩子真幸福啊!

蓮子 提到...

C@therine:是啊~可惜他們有點身在福中不知福呢﹐還有得好嫌棄﹐真是敗給他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