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餐包

面团偶是用中种面团来做的,材料如下:-
材料A:
200 克高筋面粉
1 茶匙即溶酵母
1 汤匙幼糖
120 克清水

材料B:
150 克高筋面
60 克幼糖
1 茶匙盐
2 汤匙奶粉
1 茶匙即溶酵母
1 粒蛋

材料C:
50 克牛油

馅料:
280 克叉烧肉(切丁)
1 粒洋葱(切丁)
2 大匙食油

调味料:(混合搅匀)
1 大匙叉烧酱
1 大匙酱油
1 小匙麻油
少许胡椒粉
1 大匙栗米粉和1/4杯水(搅拌均匀,备用)

馅料做法:
烧热油爆香洋葱粒,然后加入叉烧粒和调味汁煮至浓,取出待冷,备用。

做法:
1。将材料A放入搅拌缸内搅拌成团(打2分钟就行了)。
2。取出面团略微搓揉下盖着待发酵2-3小时。
3。待时间差不多时可准备材料B了。
4。把材料B放入搅拌缸里搅匀,加入已发酵好的(1)继续搅拌成成团,(如面团太干可加入少许的清水),最后加入材料C的牛油搅拌成光滑和富有弹性的面团。
5。取出,用布盖着待发30分钟。
6。将面团分成自己喜欢的size,搁置10分钟。
7。将面团橄扁包入馅料,排入已涂油的烤盘里,发酵45分钟。
8。刷上蛋液,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里以190度C烘15分钟或呈金黄色,太空锅120度烘15分钟。

10 則留言:

Canary 提到...

餐包我喜欢,先拿走一个再说。

ann low 提到...

好特别的名字。味道很香哦 ^o^

c@therin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therine 提到...

哎哟!一下机就马不停蹄的开工啦!
勤劳的妈咪!!
我也要吃一个啦!
孩子们有没有想死你呀!?

哈哈。。。

Rachel Hei 提到...

莲子好坏哦!! 一回来就做餐包来引诱我。我不管啦!! 我要吃多多个!! 呵呵!!

蓮子 提到...

Canary:一個夠嗎?呵呵~

Anncoo:還好啦﹐呵呵~發現泥做蛋糕的功力更上一層樓了唆﹐佩服加羨慕呀~

C@therine:沒法度啊﹐習慣了﹐出門幾天沒做麵包反而覺得怪怪的﹐好不習慣哦~^^
他們ho﹐難得"會唸經"的人不在﹐樂的耳根清淨﹐會想數偶ho偶都會粉懷疑呢﹐呵呵~

Rachel:偶憋了好幾天沒做麵包了﹐渾身不舒服﹐即然回到了哪有不動手之理﹐嘿嘿~
預了泥的份﹐要粗幾多都有﹐呵呵~

ann low 提到...

想看模型可以到:
esjoie.wordpress.com or shopnbake.com
baking-frenzy
其实我还在学习中。没你讲的那么利害。

ching 提到...

看到时叉烧的陷料我已经口水孟吞了。
还有我的份吗?

grace 提到...

我也要。。。没时间玩烘焙,会常来偷吃。。。嘻嘻

蓮子 提到...

Anncoo:偶抄下了﹐有時間會去瀏覽﹐謝謝泥哦~^^
泥的功力比偶好太多了﹐做蛋糕偶真的不在行唆~^^

Ching﹑Grace:泥們倆是常客﹐放心有預泥們的份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