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寿寺VS奶油虾

份量:可做六条

材料:竹帘一个(卷寿司用)
日本米 300克(洗净放水泡1小时)
黄瓜1 条 (去皮去籽,切条)
红萝卜1 条(蒸熟,切条)
蟹条 9 条(蒸熟,切对半)
虾 9 只(洗净连壳蒸熟后剥壳去肠泥,切对半)
(也可用肉松加一些芝麻取代)
适量美奶芝
烤海苔皮六张

调料:盐1/2 茶匙 日本醋4 大匙 白糖2 大匙

做法:
1。 把米沥干放入饭锅加2杯水煮熟,待用。
2。锅稍微烧热,放日本醋和盐,白糖(待要滚时熄火,搅至糖完全溶解即可)
3。趁热加入煮熟的饭里头搅拌均匀。
4。把一张海苔皮放在竹帘上,放一些饭铺平(2方各留4公分)中减稍微压出一条小沟然后放入黄瓜,红萝卜,虾和蟹条,再挤上一些美奶芝,卷起就行了。


第一次卷,包的不进有些松松的而且太大了,我家小瓜们说:妈妈:你包的会不会太大了点,人家外面卖的才小小的而已。。。我说:自己做当然要”够“份量点啊~呵呵~~
外表虽然不美,但幸好还不错吃,嘻嘻~算是成功一半,yes!!!



奶油虾

材料:1公斤虾(剥壳去肠泥,沥干水份)
ideal milk 4 大匙
蛋1个(打散)
牛油适量
咖哩叶适量

做法:
1。将2大匙牛油放入烧热的锅里下虾炸熟,捞起
2。洗锅,再下牛油把蛋煎炸成丝状和金黄色即可捞起备用
3。洗过,虾4 大匙idealmik ,适量盐和味精和虾至汁稍微干后加入咖哩叶就可以盛碗,最后把但丝撒在上面就可。

这和之前作的奶油下大同小异,只是这回剥了壳而已,还有那个蛋不够“丝”,很粗“线下。。。。呵呵~


5 則留言:

c@therine 提到...

哇!今天上两道啊!
那个鸡蛋丝朋友教我倒入筛(tapis)里,
从筛流出来的蛋丝就很细咯!

温馨小屋 提到...

哇!阿莲子,等你这餐等很久了!来,我不客气咯!

Rachel Hei 提到...

对咯~我也是等到颈都长了。。哈哈~
我要吃多多虾!!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Sushi is my favourite, but i lazy to do and also if i do, sure very ugly...

ariescovis 提到...

你好。。。想要请问你一下,白米饭可以拿来做sushi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