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peach百香果优格戚风蛋糕

材料A:
4 粒蛋黄
50 克糖粉
1/4 茶匙盐
50 克栗米油
100 克peach passion yoghurt

材料B:
100 克香港面粉
1/2 茶匙发粉

材料C:
4 粒蛋白
80 克糖粉
1/8 茶匙塔塔粉

做法:
1。将材料A混合拌匀,然后加入材料B搅拌均匀。
2。将材料C的蛋白打发后加入塔塔粉和糖粉继续搅拌至硬。
3。将1/4的蛋白霜加入1的面糊里拌匀,然后再把剩余的蛋白霜加入混合搅拌均匀(用朔胶括刀)。
4。将面糊倒入空心烤盘里,以烤箱170度烘40-45分钟,太空锅以120度烘30分钟。
5。取出蛋糕马上将它倒扣放着,让它冷却。
6。冷却后,将蛋糕移出烘盘即可。

拿出来时原本是美美的,可是。。。哇里咧Hi5 Emoticon。。。冷却后居然给它。。。。塌下来~~不过还好自己粗,丑点也没关系啦~Hi5 Emoticon嘻嘻~~

11 則留言:

【※斯儀※】 提到...

我来粗一片..
结果ho..我昨天又懒懒的过来了一天~

Rachel Hei 提到...

莲子,几天没进来,你上了很多好料哦!! ^_^
这百香果优格戚风蛋糕我还是第一次见咧!! 创意不错哦!!

ann lo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nn low 提到...

百香果。。。我喜欢。真的想咬一口!!^O^

Grace 提到...

酱巧今天我也上了戚风蛋糕。。。

園丁 提到...

百香果偶不敢粗,优格偶不敢粗,嘻嘻,今天暫停粗一次。。

ching 提到...

蛋糕看起来没有涨得很高,
也很湿润哦~
酸酸的白香果味一定很醒胃吧~
可是白香果的优格好像没有看过哦~

温馨小屋 提到...

mm..好吃好吃!这个我喜欢,等我去买罐 yogurt再来你家抄食谱!!

蓮子 提到...

斯仪:懒。。。就放自己假吧?别太操劳了哦~^^

Rachel:不是偶的创意啦~偶还没那么有天份啦,偶是看食谱做的,只是找不到新鲜的百香果,所以才改成优格的唆~^^

Anncoo:泥喜欢百香果哦~^^

Grace:泥的戚风蛋糕看起来好像芝士蛋糕哦~看明天有空的话偶也来试试看好了~^^

蓮子 提到...

小园丁:只是暂停"甜点",其它好料还是继续的。。。不错过吧?呵呵~

Ching:醒味ho?不大觉得,原本是要用新鲜百香果肉可是找不到,那个效果应该更佳吧?peach百香果要在比较大形的超市才会有。。。。^^

温馨小屋:但愿会合泥口味咯~^^

Jean 提到...

哎呀。。。。来迟了。。。吃不到哦!!!
不要紧。。。我拜五自己来做个欢迎老公回家。。。。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