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奶皇包

皮材料:
250 克白包粉
1 茶匙双倍发粉
60 克幼糖
1 1/2 茶匙即溶酵母
25 克白油
115 克清水

馅料:(馅料要事先准备好)
25 克植物性鲜奶油
1 粒鸡蛋
60 克幼糖
少许盐
适量云尼拉香精
25 克香港面粉
25 克牛油

做法:
1。将所有材料A(除了白油)混合搅拌成团,最后加入白油搅拌成光滑和富弹性的面团。
2。把面团稍微搓揉一下,松弛10分钟。
3。把面团分割成小团(约可做10粒)包入馅料,待发酵1个小时。
4。烧开水,把发酵好的面团放进去蒸约10分钟即可。

馅料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了香精)放入碗中搅拌均匀,以大火蒸熟,待冷后加入香精拌匀,然后放入冰箱稍微冷冻。



----------包好馅料的面团,待发中。。。。。







一小时后。。。。。发酵至双倍大的面团。








经过10分钟大火蒸后。。。。。热腾腾的奶皇包出炉咯~~




原本要做的是另一个奶皇包,结果因为缺某个材料,所以最后变成这个版本的奶皇包。。。。

Hi5 Emoticon这个皮料也可包入不同馅料哦~

14 則留言:

Rachel Hei 提到...

莲子, 我来吃包咯, 奶皇包是我的最爱之一。
我要多多个!! ^_^

蓮子 提到...

Rachel:那就别客气,请尽量粗。。。粗不完还可以打包。。。呵呵~^^

Rachel Hei 提到...

莲子,真的吗?别逗我开心哦。。 那就全部打包,然后邮寄给我,邮费我来付就好了。。
哈哈哈!!

ann low 提到...

我也很爱吃包,留一点给我。。哈哈!!

蓮子 提到...

Rachel:没问题,只怕寄到时泥嘛只能看不能粗,因为。。。。发霉了,呵呵~

Anncoo:泥和Rachel商量看看,呵~

【※斯儀※】 提到...

我喜欢奶皇包..
可是最近的我很懒..很懒哦~

蓮子 提到...

斯仪:泥又要"冬眠"了哦~呵呵~
偶有时也是粉懒,想学泥酱"冬眠"一段时间,可惜。。。太多事情等偶去做,不然会越积越多,到时会更忙更累。。。。

園丁 提到...

記go好記go好。。。嘻嘻,偶麻素懶,素懶得出門。。啊不然偶素最有機會粗到熱騰騰奶皇包的倫。。。

Grace 提到...

包子看起来很松软,一定很好吃吧~

ching 提到...

蒸的奶黄包没试过,
看来也是很不错哦!
里面的奶皇陷看起来很像kaya 噢~

蓮子 提到...

小园丁:泥知道就好(其实偶可以送过去,可是偶也粉懒出门,尤其不用载孩子上下学,更懒得出门~)

Grace:味道真的不错下,不过要看各人喜欢的程度咯~^^

燕子 提到...

这包子看起来好好吃哦!!包子我也很爱吃、、、^_^。。yami,yami

園丁 提到...

哈哈哈。,握手。。。齊齊懶得動。。

蓮子 提到...

ching:的确,满像的,都是黄黄的,呵呵~
偶个人觉得这个比咖椰好粗,嘻嘻~

燕子:那就。。。。别客气,呵呵~

小园丁:再加个大熊抱,偶们真的是"半斤八两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