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叉燒包、奶黄包、猪肉荀包

皮材料:
250克白包粉
1 茶匙双倍发粉
60 克幼糖
1 1/2 茶匙即溶酵母
1 大匙白油
115 克清水

餡料:
250 克叉燒肉(切粒)
1 湯匙鮑魚醬叉燒醬也可)
1/2 湯匙糖
1/2 湯匙黑醬油
1/2 茶匙麻油
1 1/2 湯匙清水
適量的鹽和胡椒粉
适量栗米粉
2 汤匙油

馅料做法:
烧热2汤匙油,倒入馅料材料抄匀,拌入栗粉水,抄匀备用。

皮做法:
1。将所有材料(除了白油)放入搅拌缸里搅拌均匀,加入白油继续搅拌成光滑面团。
2。把面团取出稍微揉一揉,松弛10分钟。
3。分成9个小面团,橄平包入馅料排入盘内,用湿布或干净的布盖着待发酵1小时至双倍体积。
4。锅烧热水,把发酵好的包子放入锅里蒸10分钟即可。


Hi5 Emoticon这份包子皮粉好用,Hi5 Emoticon偶做白包子的皮都用它来做(包括奶皇包,叉烧包和猪肉荀包),只需变动馅料,便有不同口味的包子了,不错下可以一试,嘻嘻~

12 則留言:

Canary 提到...

抢抢!
我要奶黄包!

ching 提到...

哇,好多的包哦~
真头痛,不知该吃那个先呢?

ahmok33 提到...

请问你的包子皮粉是怎样的?我也想买来试做看看。。

pit yoon 提到...

好多的包,我喜欢叉烧包.
看到你的标题我就想到那首歌:叉烧包,广东人最爱吃的广东包....哈!

Rachel Hei 提到...

莲子,我每种口味的要一个。。呵呵!!
有一个小疑问,那个双倍发粉英文叫什么你懂吗? 不好意思,因为这里卖的材料没有写中文。。=.=

~仪仪妈咪~ 提到...

来迟了...还有剩下给我bo?

園丁 提到...

蓮子,雖然偶忙著種菜,也聞到肉香。。嘻嘻。。

蓮子 提到...

Canary:没问题,先到先得,而且还是"热呼呼"的哦~呵呵~

Ching:换了相片了ho?粉亮眼哦~^^
不用头痛,每种来一个,反正也不粉大个,不怕~^^

ahmok33:偶用"blue key"的包粉(盒装的),有时是去蛋糕供应店买(无牌子的包粉)"blue key"的也不错下...^^

蓮子 提到...

pityoon:呵呵~偶也是看到叉烧包连想到那首歌....还在想会不会有人也和偶一样...想到它....呵呵~

Rachel:没问题~^^
偶用的是"月光双倍发粉"英文是Double Acting Baking Powder,有些材料的确每个地方的名称都不太一样唆(伤脑筋...)^^

蓮子 提到...

仪仪妈咪:放心,酱多,有的是,要不然自己还可以做啊,呵呵~

小园丁:泥利害哦,不知不觉都拥有一大片农庄,好富下...呵呵~

c@therine 提到...

莲子,我要封你为“包达人”了!
哈哈。。。
做你的孩子真幸福啊!!

蓮子 提到...

C@therine:"包子达人"ho,当之有愧,而且平时偶都嘛想做舍就做舍....蛋糕`面包`或挞...?而且偶尔出个失败的杰作,嘻嘻~

孩子ho,偶不觉得他们会酱认为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