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chingの九重糕

這份食譜來自chingの--平平凡凡,简简单单,取名"平凡簡單"卻一點都不"簡單"烘焙功力超棒的唆~

食譜偶是原文轉貼,也可直接去ching的家"取經","路標"在這里没有想象中难 ~~ 九层糕,往這邊走就對了,哈哈~

材料:
130 克粘米粉
40 克木薯粉
40 克玉米粉
680 ml椰漿(1粒椰子加水)
170 克幼糖
色素隨意

做法:
1) 將所有粉類過篩,加入幼糖和椰漿攪拌均勻.
2) 蒸熱1個塗油的7寸蒸盤.
3) 把麵糊分成4份,2份不加色素,另外2份加入不同色素.
4) 把第一份有顏色的倒入蒸盤里(偶只倒一份的一半)蒸3分鐘,慢慢再倒入第二層沒有顏色的麵糊(偶還是用一半的麵糊)蒸3分鐘,重覆做到最後一層蒸15分鐘.
5) 將九層糕取出待涼後即可切塊享用了.

A) 預蒸烤盤是為了蒸好的九重糕容易切塊取出.
B) 我減少了原食譜中的190克糖份,還是稍嫌甜了點.
C) 這食譜可做一盤7寸的九重糕.


偶加了糖之後才想到食譜里說醬份量的糖還是稍嫌甜了點(的確有點甜)可偶加小瓜們都說不會太甜?也許各人"粗甜"的"程度"不同吧?呵呵~這食譜不錯,雖然顏色還是"深了點,偶才放一小滴耶~偶加小小瓜超愛粗的.....嗯~這個改天還可以再做一回,不難做而且不"大粒"嘻嘻~

9 則留言:

Canary 提到...

我很懒惰弄娘惹糕,感觉上很多工;我喜欢紫色的。

ching 提到...

哎哟~被你说到我这么厉害,
现在有点脚踩不到地的感觉呢!呵呵~

莲子,如果最上表面那层是有颜色的卖相看起来会更佳哦!


canary,
这个一点都不多工,
只要1个小时多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了。

温馨小屋 提到...

哎哟!九层糕,我小时候最喜欢一层一层剥来吃! 好吃! 好吃!

ann low 提到...

九层糕!我喜欢。。。我要一份哦 :D

Rachel Hei 提到...

这九层糕我现在还是喜欢一层一层剥来吃, 呵呵!! 莲子, 这个来一份, 我很久没有吃了。。^_^

c@therine 提到...

我也爱做这糕,但是我的食谱嫌不够Q,
终于盼到有新食谱了,
谢谢你哦!

燕子 提到...

我看就好!不敢尝试。。怕怕。。。^_^

蓮子 提到...

Canary:這個一點都不多工,只是蒸時要花些時間是真的,起先偶也以為粉難,沒想到簡單的很咧,昨天偶又做了一個,嘻嘻~

ching:沒關係,記得的回到"地上"就好,哈哈~
對!偶也醬覺得,所以這回做的時候就給它改進料~嘻嘻~

温馨小屋:粉懷念小時候的情景對不?呵呵~偶也是....嘻嘻~

蓮子 提到...

Anncoo:
~Rachel~:這難不倒泥們,有空也可一試哦~還不賴~嘻嘻~
這個九重糕好像每個人在兒時都嘛有粗過,可算是"歷史悠久"的一款糕點啊,雖然如此偶爾還是會想"粗"它,現在好了,多得ching無私的分享,以後自己可以做來粗料,呵呵~

c@therine:不知會"合"泥嗎?呵呵~等泥覺得ok料再來謝謝偶,希望"合"泥"口味"不枉偶們貼出來分享的"心意"....哈哈~

燕子:為什麼?泥"不敢"粗ho?可惜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