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卡司達甜藷麵包

材料:
310 克高筋麵粉
45 克全麥麵粉
10 克奶粉
60 克幼糖
1/2 小匙鹽
2 小匙即溶酵母
150 克番藷泥(橙色甜蕃藷﹐蒸熟壓爛)
40 克蛋液(1粒)
100 克清水(可自行加減﹐看藷泥濕度而定)
50 克牛油

上層裝飾:
掃麵用的蛋液適量
50 克即溶卡司達粉
120 克清水

卡司達醬做法:將即溶卡司達粉和清水一起攪均勻即可。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了牛油)倒入攪拌缸內攪拌成團。
2。加入牛油攪拌至可拉出薄膜。
3。用干淨的佈或保鮮膜蓋着發酵40分鐘。
4。排氣﹑分割﹑滾圓﹑鬆弛麵團。
5。將小麵團壓萹後再滾圓(我是滾圓再輕輕稍微壓萹)﹐接着排入模內或烤盤內。
6。用保鮮膜或干淨的佈蓋着發酵45分鐘。
7。掃上蛋液﹐擠上卡司達醬。
8。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160度烘25分鐘﹐太空鍋以120度烘12-15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無意中發現星做了這個看起來好好粗的麵包Hi5 Emoticon﹐而且裡頭還加了全麥麵粉﹐正好還有上回用剩的全麥麵粉正愁該如何消掉﹐又怕他們不愛粗有加全麥粉的麵包所以先做半份試試﹐沒想居然粗光光耶﹐好意外。。。雖然有一直Hi5 Emoticon自己不可多粗﹐可是還是忍不住粗了兩個﹐天哪~~~Hi5 Emoticon該努力點做運動了Hi5 Emoticon


此食譜是從星廚房Hi5 Emoticon回來的﹐原名叫甜藷麵包偶把它改叫卡司達甜藷麵包(原因:甜藷麵包有好多個﹐以免搞混﹐所以。。。﹐希望原創者別介意)﹐麵包魂松軟﹐謝謝星的分享Hi5 Emoticon

這些是今日做的更松更軟(雖然買不到上次做的那個蕃藷)。。。。只是。。。那個條紋有點細Hi5 Emoticon


7 則留言:

ching 提到...

最近我爱上了这种卡士特面包。
每次去面包店这是必选的。

Rachel Hei 提到...

每次来莲子家都有自己做的面包,还好好吃的样子,羡慕哦!! ^_^

蓮子 提到...

ching:阿泥不都自己親自做嗎?
下次想試試看用卡司達做的馬鈴薯麵包﹐嘻嘻~~不知口感如何?找食譜去咯~~^^

Rachel:自己做麵包有個好處就是想粗什麼麵包就做什麼﹐嘻嘻~~超方便的﹐花的只是些許時間而已。。。^^

【※斯儀※】 提到...

加了卡司達的面包,我喜欢粗耶..最近的我有点懒洋洋~

joy 提到...

哇~~
大嫂的手藝真好
看得我口水直流呀~
真是可恨我沒能住在大馬
不然~
您肯定會被我煩死....
呵~~~

温馨小屋 提到...

你做的看起来也很好吃的样子!哦!想吃!

蓮子 提到...

斯儀:泥要上班咧﹐還有時間做蛋糕或麵包﹐佩服泥呢~不像偶標準的柱米虫一枚。。。^^

joy:哪裡?泥過獎了唆~要是泥有機會來大馬﹐偶做給泥粗﹐呵呵~~那不是問題﹐偶不怕煩唆﹐嘻嘻~~^^

溫馨小屋:請隨意﹐不用客氣﹐呵呵~~泥家的料理看得偶口水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