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芒果优格蛋糕



材料:
4 个蛋
50 克幼糖
50 克牛油
50 克低筋面粉
1/2 小匙塔塔粉
20 克栗米粉
200 克芒果优格(约1 1/2罐)

做法:
1。牛油隔水蒸溶,离火后与优格一起搅拌至均匀。
2。蛋白与蛋黄分开。
3。蛋白与塔塔粉一起打至起泡,幼糖分两次加入打至硬。
4。蛋黄与优格面糊一起搅拌均匀,将低筋面粉和栗米粉混合一起筛入面糊内拌匀。
5。将优格面糊倒入蛋白内用塑胶括刀以翻面的方式拌匀。
6。预热烤箱150度隔水烘烤,用下火烘烤20分钟再用上火烘烤20分钟。

Hi5 Emoticon这回偶还是用测试方法用太空锅来烘烤,用双烤盘水浴法130度烘30分钟即可,这回蛋糕也没裂开,Hi5 Emoticon哈哈~终于知道之前裂的乱七八糟的毛病出在哪里了,嘿嘿~

这蛋糕粗起来粉湿润,真的像Hsling说的有点像粗芝士蛋糕的感觉,这份芒果优格蛋糕食谱亦是来自星厨房Hi5 Emoticon谢谢星的分享~

偶发现把它放冰箱冰了更好粗。。。嘻嘻~~

10 則留言:

ann low 提到...

这个好吃!我也有做过只是材料有点不同。喜欢的话可以试试看:)

pit yoon 提到...

我发觉很多人都喜欢这个蛋糕,还做到美美,而我总是做到丑丑的.

ching 提到...

星厨房的芒果优格蛋糕我有做过。
迟些我要试试另一个芒果优格蛋糕的食谱。

Rachel Hei 提到...

这个看了好好吃哦, 莲子, 我要一大块。。嘻嘻!!

蓮子 提到...

Anncoo:那有空可以一試哦~泥也有做過芒果的蛋糕嗎?那有空要去泥那翻食譜咯~呵呵~

pit yoon:對啊﹐她們都粉利害﹐偶也要向她們多多學習﹐偶們一起加油吧~呵呵~~

蓮子 提到...

Ching:真的嗎?做好要記得貼出來分享分享哦~嘻嘻~

Rachel:好﹐最大的給泥﹐慢慢粗哦~呵呵~

ann low 提到...

就是Mango yoghurt cake.跟sponge cake做法差不多。

蓮子 提到...

Anncoo:醬子ho﹐偶先把食譜收着有空再來做好了﹐因為偶家大小瓜還是較喜歡粗麵包﹐只是偶爾做一個蛋糕來換一換口味罷了。。。謝謝泥的分享哦~^^

c@therine 提到...

做么你做的那么美啊!!
看回自己的。。。哎哟!那能见人啊!!

温馨小屋 提到...

我偷懒了很多天,也想尝试做这个芒果优格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