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南瓜面包

材料A:
300 克高筋面粉
150 克南瓜(蒸熟压烂)
50 克植物性奶油
1/2 粒鸡蛋
1/4 茶匙盐
40 克幼糖

材料B:
1 茶匙即溶酵母
1 汤匙温水

材料C:
45 克牛油

上层:
适量蛋液(扫面用)
适量的黑、白芝麻

做法:
1。将材料B混合搅拌,备用。
2。将全部材料A放入搅拌缸里,加入搅匀的材料B搅拌成团,再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至面团不黏手成光滑面团,取出。
3。将面团放入盆里,盖好待发酵45分钟。
4。将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或弄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和size,待发酵40分钟或至双倍大体积即可。
5。刷上蛋业,撒上黑白芝麻后放入烤箱以160度烘35分钟,太空锅以120度烘10-15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这个食谱来自于温馨小屋南瓜面包 与 甜面团食谱,偶改做为面包,然后材料减半,偶一共做了12个,然后那个植物性奶油原著是动物性奶油,因为偶冰箱里只有植物性奶油,所以。。。。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面包粉松软,Hi5 Emoticon谢谢温馨小屋和原著者的分享。


起先偶还在纳闷,南瓜做的面包不错啊,为何数来数去数量还是一样---没少过?后来偶把它切开放了些奶油,老二说再加些巧克力米更好粗,真是怪胎。。。

这是偶家老二自己放的巧克力米(放的好丑连边都沾到奶油和巧克力,呵~),他说酱子有比较好粗。。。

8 則留言:

ching 提到...

又是南瓜,这两天在很多朋友的家都看到南瓜做成的食品哦!每个看来都这么好吃的样子。
这是因为我太喜欢南瓜了吧~

燕子 提到...

哇!!!看了。。。都饿!!!
很香很好吃哦!

~仪仪妈咪~ 提到...

zomok你们酱厉害的!给我吃一个!

蓮子 提到...

Ching:就是因为最近ho到处南瓜飘香,什么南瓜面包1南瓜吐司还有南瓜粥、南瓜蛋糕。。。。哇咧~冻未条~所以才有"它"的存在,嘻嘻~

燕子:看起来还不错ho?呵呵~~可是不知为何,偶家小瓜"不识货"咧。。。

仪仪妈咪:请随便粗吧~泥们都粉利害,偶在一旁偷师就好,呵呵~

園丁 提到...

南瓜面包有米有南瓜味咧?醬地瓜馬可以做咯。。。蓮子真是巧手ho。。。偶ORZ...

pit yoon 提到...

我也是买了南瓜想做面包,但还没有时间做呢,因为今天是我的他生日,明天就到我老爸也生日,太忙了.看到你的南瓜面包真的心痒痒.....

温馨小屋 提到...

莲子做的南瓜面包比我做的好看多了!我想加上cream和巧克力米肯定是好吃的!

蓮子 提到...

小园丁:南瓜面包粗起来ho其实南瓜味不太重,地瓜就是蕃薯嘛,偶之前做过啦,味道也不赖。。。

pityoon:南瓜拿来清蒸也不错哦~嘻嘻~
祝泥的他和老爸生日快乐!^^

温馨小屋:哪里?泥过奖了~偶是跟着泥做的,呵呵~
加上cream和巧克力米好不好粗偶就不知了,偶家老二说好粗wo~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