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燒肉

材料:1 公斤三層肉

腌料:
1大匙鹽
1塊南乳(偶沒放)
1/2 小匙五香粉
1/2 小匙胡椒粉
2 小匙糖

掃面:
1 大匙醋

做法﹕
1。先將鹽分別塗在三層肉的皮和肉上。
2。其餘的腌料拌勻後抹在肉的部份。
3。將白醋刷在皮上然後晒干(間中要刷數次)。
4。將晒干後的腌肉以太空鍋250烘烤30-35分鐘。

嗯﹗這個燒肉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皮“太硬”了點﹐不夠酥脆。。。。有待改進。。。

9 則留言:

果冻 提到...

流口水了,快地给我一些纸巾抹抹!

:p

莲子,下次你用太空锅时,连锅也一起post上来好不好?我不知道什么是太空锅咧(^_^''')

Canary 提到...

烧肉好好吃。。。。。。今天你要抹地了,因为太多人会流口水。哈哈。

ching 提到...

肥肥的烧肉我少吃。
所以可以放心,我不会在你家留下口水的。
呵呵~~

~ 仪仪妈咪 ~ 提到...

嗯。。。好好吃哦,希望我也会咯,我先生爱吃!你也是用太空锅吗?我也是也,可以向你学习了!

~Rachel~ 提到...

我刚想起烧肉你就上了。。哈哈~
我上次烤也是那皮不均匀,有些脆,有些硬的。。@~@

蓮子 提到...

果冻:那锅在“我的工具”里头有,你去那里看啦~

Canary :哈哈~好粗就好,粗了再来“打算”咯。。。嘿嘿!

ching :我以前也不粗肥肉的,不知何时起多多少少都会粗一些~^^

~ 仪仪妈咪 ~:哎呀~泥也用太空锅噢?酱就好了,不用调度数与时间照着做就行了,真好~^^
学习不敢,我还在摸索当中,我们互相切磋下 研究研究,酱才会“进步”啊~呵呵~^^

~Rachel~:对呀!就是败在皮的部分,不过之前有问过那位中国朋友,他之前有当过厨师,所以。。。。他有教我一些诀窍,改天来试一下~呵呵~

蓮子 提到...

果冻:那锅在“我的工具”里头有,你去那里看啦~

Canary :哈哈~好粗就好,粗了再来“打算”咯。。。嘿嘿!

ching :我以前也不粗肥肉的,不知何时起多多少少都会粗一些~^^

~ 仪仪妈咪 ~:哎呀~泥也用太空锅噢?酱就好了,不用调度数与时间照着做就行了,真好~^^
学习不敢,我还在摸索当中,我们互相切磋下 研究研究,酱才会“进步”啊~呵呵~^^

~Rachel~:对呀!就是败在皮的部分,不过之前有问过那位中国朋友,他之前有当过厨师,所以。。。。他有教我一些诀窍,改天来试一下~呵呵~

温馨小屋 提到...

可能需要用叉在皮上叉一叉吧?
又或许试用特幼盐的方法铺在皮上烘烤,然后去盐再烘至均匀,皮应该就会脆....
不过我相信你做的烧肉一定给家人一扫而空的!

c@therine 提到...

好久不见啊!莲子!
烧肉吃光咯!还没出新菜啊?
哈哈。。。